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電子傷票”升級保障力

2019年07月04日08:47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電子傷票”升級保障力

救護車疾馳、信息流穿梭、保障線逐級建立……近日,無錫聯勤保障中心某醫院一場信息化衛勤保障演練悄然展開。“傷員”轉運至野戰醫院后,接診護士方燕手持平板電腦,根據軍醫孫軍戰口述,快速錄入病歷,同步分檢送至各醫療模塊。

演練“中軍帳”內,指揮組通過網絡終端獲取接治信息、調配力量編成,向各組下達檢查、收容和手術准備命令。

救治收容組內,“傷員”未到,傷情已匯集。軍醫甘朝兵根據傷情展開會診、做好接治准備﹔護士長李俊快速分配床位。“傷員”到達后,護士王艷掃描腕帶即刻獲取“傷員”信息,將“傷員”安排至指定床位,通知醫護人員展開救治。

“戰傷救治,時間就是生命。被稱為‘電子傷票’的信息系統投入使用,優化了救治流程,提升了救治效率。”醫療隊隊長繩慧峰介紹,他們注重發揮信息化手段在衛勤保障能力建設中的作用,從而縮短了野外傷情檢查時間和手術准備時間。

(責編:陳羽、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