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用愛與微笑守護生命

——解放軍總醫院第三醫學中心干二科護理團隊真情服務記事

2019年07月05日08:4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用愛與微笑守護生命

這幾天,解放軍總醫院第三醫學中心干二科護士小琳有點悶悶不樂。

小琳負責護理的是該科病人趙阿姨,她熱情周到的服務多次得到趙阿姨稱贊。有一天,趙阿姨找到小琳,想請她偷偷放自己回家“透透氣”。但醫院對住院病患管理嚴格,原則上不允許私自回家,小琳感到很為難。

這件事很快傳到護士長陝海麗那裡。一次夜班查房,陝海麗借機開導小琳:“像趙阿姨這種情況,應該拒絕她的越界請求,還應心平氣和地給她講清醫院的規定,這也是愛護患者的體現。”

干二科護理對象多為部隊傷病員,還有不少離退休干部。這個護理團隊始終秉承一種服務理念:真心對待病人,就要有感情、有溫暖、有原則、有耐心。感情與溫暖,來自醫護人員的關心關愛﹔原則與耐心,來自醫護人員的無悔付出。

一次,一位長期受精神疾病困擾的患者住進該科室。護士吳雪主動跟進,承擔起對患者的心理疏導和精神撫慰工作。護理中,吳雪不知受了多少委屈,但她仍以滿腔的熱情日夜照料患者。經過幾個月的精心治療和呵護,患者病情好轉,精神狀態大為改善。

還有一次,一位情況復雜的重病患者入院。為了做好專項護理,護士長帶著大家反復研究護理方案,護理方案細化到每天的餐食配比。

每逢節假日,該科室醫護人員都搶著值夜班,就為了能讓其他同志多一點時間陪伴家人﹔中心開展護理規范化建設試點,這個護理團隊主動把這個“苦活”搶了下來,隻為更好提升護理質量……

“有時,去治愈﹔常常,去幫助﹔總是,去安慰。”美國著名醫生特魯多的行醫格言告訴人們,醫者的職責不僅僅是治療、治愈,更多的是幫助、安慰。這個護理團隊正是這樣,用自己的愛與微笑,時刻用真心護理患者。

(責編:陳羽、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