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火箭軍某旅開發視頻直播系統

網絡微課拓寬授課陣地

2019年07月05日08:4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網絡微課拓寬授課陣地

6月下旬,火箭軍某旅通信營上等兵楊軻心“火”了。作為營政治小教員,她的微課《戰友情的保質期是一輩子》受到官兵好評。沒幾天,她又通過旅“網絡視頻直播系統”,在強軍網分享了這堂課,“戰友情”成為官兵熱議話題。該旅領導介紹,受網絡直播的啟發,他們開發“網絡視頻直播系統”,拓展主題教育陣地。

據介紹,該旅遴選部分政治教員同步直播授課,讓官兵根據自己所需、所好選擇“房間”學習。同時,檢查教育也由推門聽課變為“開窗”聽課,在直播系統后台,全旅教育課時、教員狀態、課堂秩序、人員到課率等情況一覽無余。

通過視頻直播系統,該旅將主題教育搬上強軍網,不僅可以共享授課內容,實現教育場景自由轉換,還能讓官兵通過鏡頭“走出”教室,置身教育第二現場。一次駐訓間隙,旅裡通過網絡視頻直播系統為執行任務官兵慶祝生日,當鏡頭切換到全旅官兵齊唱生日歌的那一刻,大家倍感親切。

據了解,近期該旅還將升級“網絡視頻直播系統”,增加官兵才藝展示、網上自學等內容,通過引入彈幕系統、開通課后點評、設立教員授課排行榜等,打造網絡教育新陣地。

(責編:陳羽、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