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海軍潛艇學院某大隊創新開展主題教育配合活動

學員小課堂感受強軍脈動

2019年07月06日10:18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學員小課堂感受強軍脈動

6月中旬,海軍潛艇學院某大隊舉辦“我與海軍”主題攝影展。大隊理論教育骨干、學員文凱超主動擔當主題教育小教員,深情講述攝影作品背后的故事,在場學員深受觸動。

“用小故事講好大道理,從小切口破解大主題,讓主題教育更加走心。”大隊政委馬宏岩說,在今年開展的主題教育中,他們結合實際,在上好大課“規定動作”的基礎上,創新開展教育配合活動,從小處著眼、在小處用力,用小課堂講好大道理,提升主題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動力長3次累暈在崗位上,清醒后又繼續投入戰斗﹔艙段兵連續6次潛入管路交錯、混雜著油污的艙底,嗆進嘴裡的污水又臟又臭,但他硬是用手一點點把堵住排水口的殘渣掏干淨……”小課堂上,獲得“踐行強軍目標模范艇”榮譽稱號的372潛艇官兵奮力排險的故事,讓學員們深受教育。

該大隊還採取主動報名、區隊推薦、大隊考核的辦法,遴選主題教育小教員,讓受教育者成為教育者。學員許霄峰指著自己剛做好的課件說:“下周一的小課堂,我想講海軍某型裝備研制背后的故事,讓同學們感悟科研人員的犧牲奉獻精神,自覺擔起強軍興軍重任。”

(責編:陳羽、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