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回應南海實彈演練:美報道與事實不符

2019年07月06日10:24 |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防部回應南海實彈演練:美報道與事實不符

就最近美國等國指責中國在南海“爭議水域”進行一系列“反艦彈道導彈試射”的報道,中國國防部新聞局5日在回應記者問詢時稱,有關報道與事實不符。

國防部新聞局表示,“近日,解放軍南部戰區根據年度訓練計劃安排,在海南島附近海域組織了實彈射擊演練,不針對任何國家和特定目標。”

解放軍近日在南海劃設禁航區進行軍事訓練。美國媒體宣稱,此次軍事訓練海域在南沙與中沙群島之間。美國全國廣播公司網站7月2日引述美國官員的話稱,估計中方在禁航令實施期間,在南海進行軍事測試,包括試射反艦彈道導彈。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聲稱,中國在南海首次試射導彈“令人擔憂”,並指責中國違背承諾,認為中國這次軍事訓練明顯是為了威嚇其他國家。

一位要求匿名的專家5日對記者表示,國防部這則回應表明了三層意思:首先此次實彈射擊演練發生在海南島附近海域,這意味著肯定不是發生在南沙等有爭議的島礁海域;其次,此次演練是計劃內年度訓練,不針對任何國家和特定目標,任何國家都沒必要感到不安;第三,中方表明是實彈射擊演練,這是軍隊舉行例行性演練時的常用詞匯,說明中方根本沒有像某些人聲稱的“旨在恐嚇”其他南海聲索方。

(責編:陳羽、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