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遼寧遼陽:“帳篷”議軍會現場解難題

2019年07月10日09:14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帳篷”議軍會現場解難題

“這是我參加過的最務實的一次議軍會。”7月3日上午,遼寧省遼陽市召開市委常委議軍會議,會場設在演訓場,議題聚焦服務打仗。走出野戰帳篷,該市退役軍人事務局局長劉曉紅感慨良多。

這一天,是遼寧省遼陽市韓嶺鎮葠窩水庫入夏以來最熱的一天。遼陽市委書記、軍分區黨委第一書記王鳳波,市長王一兵帶領10余名市委常委和8名委辦局領導,身著迷彩服,腳穿作戰靴,現場觀摩遼陽市民兵應急分隊水上課目演練。觀摩完畢,他們一頭扎進野戰帳篷,召開市委常委議軍會。王鳳波開門見山:“議軍會開在演訓場,讓大家多聞聞訓練場上的硝煙味,實地感受官兵的辛苦,才能知道官兵需要啥,帶著感情為部隊辦實事解難題。”

會上,軍分區領導圍繞民兵建設、戰備訓練等方面存在的困難、需要地方解決的問題,一一進行說明,地方領導認真聽取匯報。市長王一兵明確要求:“部隊提出需要地方解決的問題,能解決的當場討論拍板,涉及哪個部門,哪個部門對號入座認領解決。”空軍某部機場通往市內3.2公裡公路路面損毀嚴重,影響部隊戰備應急響應,需要整修加寬。市交通局局長當場部署下周開始施工,對坑窪路面進行修補,同時報省交通廳將道路全面修整納入明年建設計劃﹔軍分區民兵武器裝備倉庫需要維修改造,但是沒有列入年度預算。市財政局局長當場表示報發改委追加150萬元進行一期施工,剩余部分明年列入預算……會上,8名委辦局領導當場認領任務,遼陽市駐軍提出的5個具體問題及時得到落實解決。

此后,會議審議通過了《遼陽市關於加強“幸福軍人”建設實施意見》和《關於進一步加強新時代黨管武裝工作的意見》,從隨軍家屬安置、軍人子女教育優待、鼓勵各類企業支持國防、積極建立民兵獎勵機制等9個方面,就如何提升軍人幸福指數提出具體要求,每一項工作都明確牽頭單位和責任單位。同時,會議從認清新時代黨管武裝的重大意義、履行新時代黨管武裝的工作職責、落實新時代黨管武裝的基本制度、提高新時代黨管武裝的質量效益4個方面,對各級黨委如何抓好武裝工作進行系統規范,將黨管武裝納入地方領導班子綜合考評體系。

一次議軍會,時間不到兩個小時,解決了5個具體難題,出台了兩個剛性文件。“以后議軍會不一定一年就開一次,遇有重大問題,根據需要可以隨時召開。”王鳳波介紹,議軍會結束后,市委將下發會議紀要,把會議精神傳達到所轄縣市區,並對解決問題的過程進行跟蹤檢查,督促落實,以確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實。

(責編:陳羽、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