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西昌衛星發射中心開展“長征路上憶初心”主題黨日活動

感悟長征精神 砥礪初心使命

2019年07月15日09:1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感悟長征精神 砥礪初心使命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鏗鏘有力的誓言,回蕩在冕寧縣紅軍廣場上空。“七一”當天,西昌衛星發射中心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帶領機關黨員赴冕寧,開展“長征路上憶初心”主題黨日活動。

據了解,西昌衛星發射中心已進入下半年航天發射密集期,如何將紅色基因根植在黨員心中,確保發射任務萬無一失、圓滿成功,成為該中心黨委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重點課題。中心黨委書記董重慶介紹,主題教育中,他們充分利用就近紅色資源,將黨課課堂延伸到展館前、遺址上,引導黨員接受黨性洗禮、勇於自我革命,感悟長征精神、砥礪初心使命,努力做新時代的拼搏奮斗者、奇跡創造者、追夢航天人。

紅色冕寧,是中國革命歷史上具有重要標志意義的地點,在80多年后的川西大涼山依然閃耀著新時代長征路上的獨特光芒。走進紅色冕寧紀念館,一幅幅圖片,一件件實物,中心黨委領導和機關黨員不時駐足端詳,感慨連連。

歷史何其相似,紅軍在冕寧首次提出“長征”一詞,締造了第一個縣級黨組織、第一個縣級政權、第一支少數民族紅軍隊伍等長征歷史上多個“第一”﹔西昌航天人在這片紅色沃土用“長征”火箭發射第一顆地球同步軌道衛星、第一顆實用通信衛星、第一顆國際商業衛星等中國航天史上多個“第一”。

“堅定航天報國志向、堅定航天強國信念就是我們航天人的初心,建設世界一流航天發射場、創造更多中國奇跡就是我們要踐行的使命。”參觀完紀念館后,中心冕寧籍干部余小平動情地說。

長征路上憶初心,使命責任擔在肩。據悉,該中心還廣泛開展“我向黨報告”歌詠誦讀活動,組織“中心、部站、基層三級黨委(支部)正副書記上專題黨課”活動,舉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研討交流會、優秀共產黨員先進事跡報告會等形式多樣的實踐活動,抓好航天發射與規劃建設結合推進、深度融合,以釘釘子精神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責編:陳羽、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