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空降兵某部黨委刀口向內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叫響“看我的”帶頭作表率

2019年07月15日09:1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叫響“看我的”帶頭作表率

戰場情報偵察手段有限、支援火力呼叫不順暢、部隊戰術基礎薄弱……7月1日,在空降兵某部召開的二季度黨委議戰議訓會上,結合部隊參與執行重大演訓任務情況,與會黨委班子成員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列問題清單不推責、不遮丑,並現場制訂整改時間表。他們表示,黨委機關叫響“看我的、跟我來”,以上率下、帶頭領跑,才能真正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進入訓練旺季,部隊時間緊、任務重,如何讓主題教育從一開始就進入情況、全速運轉?專題教育整頓以前也抓過,為何一些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頑症痼疾仍未絕跡?“教育者要帶頭受教育,立規者要帶頭守好規。”主題教育工作會議召開后,該部兩次召開黨委會,一班人分析認為,抓實主題教育要突出領導干部這個“關鍵少數”,發揮好示范帶動作用,形成一級帶一級、一級抓一級的示范效應。

連日來,圍繞解決空降兵建設發展和作戰運用的重點問題、備戰打仗的瓶頸問題等,該部黨委常委分頭分片分段到所屬部隊開展調研。所到之處,不搞層層陪同下基層、浮在面上聽匯報,而是帶著問題調查研究、聚焦打仗查短板,扭住制約部隊戰斗力提升的矛盾、棘手問題攻堅克難,以教育落實推動部隊轉型發展。他們堅持著眼推進打仗型機關建設,按照“訓練嚴於部隊、標准高於部隊、考核先於部隊”理念抓實首長機關訓練,研究制訂首長機關帶戰備營實兵行動比武競賽方案。在剛剛結束的首長機關空降訓練中,黨委領導帶頭跳傘,機關參跳率達95%。

近日,行走在該部訓練一線,記者看到廣大黨員干部叫響“堅守初心寫精彩、我在戰位打勝仗”戰斗口號,戰高溫、斗酷暑,練本領、當尖兵、鑄利劍的熱情持續高漲。

(責編:陳羽、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