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伊朗釋放對話信號 美伊談判仍舊難啟

2019年07月16日09:3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伊朗釋放對話信號 美伊談判仍舊難啟

伊朗總統魯哈尼14日在電視講話中表示,若美國撤銷對伊朗的制裁並重返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伊朗願意與美方談判。

據報道,魯哈尼在14日講話中透露,“我們一直相信談判,如果美國取消制裁,停止所施加的經濟壓力並重新回到協議中來,我們現在就可以隨時隨地與他們舉行會談”。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對此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將作最終決定,但他同時重申奧巴馬政府達成的伊核協議是“災難”。他還說,美方允許伊朗外長扎裡夫訪問紐約聯合國總部,但扎裡夫及其代表團在紐約的行動將受到限制。

同日,法、英、德三國領導人發表聯合聲明說,他們非常關切海灣地區緊張局勢升級及伊核協議破裂風險,呼吁美伊等恢復對話。

特朗普10日在社交媒體推特上表示,美國很快將大幅度增加對伊朗的制裁。

中國現代國際關系研究院美國問題專家孫成昊認為,伊朗方面給出的談判前提條件是美國撤銷制裁,但美國一直堅持通過制裁迫使伊朗走向談判桌,雙方為談判設置的前提條件都令對方無法接受,談判難舉行。

孫成昊認為,特朗普政府短期內對伊政策不會軟化。與此同時,美方暫時沒有太多的招數對付伊朗。特別是面對明年的大選,為避免局面難以收場,特朗普政府難以貿然對伊朗採取強硬軍事手段,下階段有可能還是以經濟制裁為主要手段。

(責編:陳羽、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