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部戰區陸軍為技術人才集智攻關搭建平台

科技工作站落戶旅團級單位

2019年07月20日14:1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科技工作站落戶旅團級單位

7月中旬,中部戰區陸軍某炮兵旅在進行裝備保養時,通過運用官兵自主研發的智能充放電管理器,使某型無人機機載電池充放電時間大大縮短。談到這一創新成果,主研人員、高級工程師殷少鋒說,這得益於科技工作站這個基層創新平台提供的便利條件。

在過去一段時間,殷少鋒發現部分官兵在操作武器裝備時經常遇到技術難題,便萌生自主創新破解難題的想法。然而,由於基層專業技術人才較為分散,難以集智攻關,而且缺少場所、設備和經費等條件支持,殷少鋒的想法一直沒能實現。

去年,為增強專業技術人才干事創業動力,推動科技興軍戰略在基層落地生根,中部戰區陸軍開展加強專業技術人才隊伍建設試點。試點推出的舉措之一就是在旅團級單位設立科技工作站,為專業技術人才開展技術革新創造條件。

某炮兵旅按照試點要求,建成了涵蓋辦公教研室、成果展示室和資料室等場所的科技工作站,專業技術人才可利用這一平台組建創新團隊,圍繞重點課題集智攻關。在該旅科技工作站裡,記者見到了高級工程師鄭獻民和他的創新團隊。他們正在進行某綜合信息處理系統研究,通過群策群力,團隊已解決多項技術難題,項目進展順利。

據悉,中部戰區陸軍已指導所屬旅團級單位建立數十個科技工作站,“專業技術人才創新有平台、裝備保障難題破解有辦法”的局面初步形成。

(責編:陳羽、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