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否認有伊朗無人機遭美軍擊落

2019年07月20日14:1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否認有伊朗無人機遭美軍擊落

據伊朗半官方媒體塔斯尼姆通訊社19日消息,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當天發表聲明,否認有伊朗無人機遭美軍擊落,並認為相關的說法是基於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幻想”。

聲明說:“伊朗伊斯蘭共和國在波斯灣和霍爾木茲海峽等地(部署的)所有無人飛行器,在完成既定的偵查和巡邏任務后,均安全返回了各自基地。”

聲明表示,沒有收到任何報告指認美國兩棲攻擊艦“拳師”號有攻擊性舉動,而美國所謂擊落了伊朗無人機的說法,旨在制造緊張局勢,威脅地區安全。

伊朗外交部副部長阿巴斯·阿拉格希當天也在社交媒體推特上發文,否認有伊朗無人機被美軍擊落。

特朗普18日說,“拳師”號在霍爾木茲海峽“摧毀”一架伊朗無人機,當時這架無人機靠近“拳師”號,威脅艦隻和船員的安全。

過去幾個月裡,美伊關系進一步趨緊,美國兩次向中東地區增兵。伊朗6月20日宣布在霍爾木茲海峽附近擊落一架美制“全球鷹”無人機,特朗普隨后一度下令美軍准備對伊朗目標實施報復性打擊,但在最后一刻取消命令。

(責編:陳羽、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