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73集團軍推進主題教育重在破解戰斗力建設難題

檢討短板弱項 提升打贏本領

2019年07月21日14:2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檢討短板弱項 提升打贏本領

“近年來,部隊戰斗力建設水平不斷提升,但個別課目訓練仍有明顯不足。”7月上旬,第73集團軍機關各黨小組召開黨小組會,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專題研討交流,針對備戰打仗中的短板弱項找問題、挖根源、尋對策。

“我們要清醒地看到,當前領導機關在解決‘兩個不夠’‘五個不會’問題上還做得不夠,部隊作戰理念相對陳舊,有分量的研究成果有限。”該集團軍領導向記者介紹,針對深化和拓展軍事斗爭准備的實際,他們始終把破解制約核心軍事能力提升的重難點問題作為推進主題教育的基本著力點。主題教育開展以來,他們緊緊圍繞戰斗力建設這條主線,著力整治領導機關謀戰務戰精力不夠集中等問題,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效。

翻看該集團軍主題教育實施方案,記者發現,“和平積弊糾治不深入不到位”“研究新編制新體制下練兵備戰的新思路新舉措不夠有力”等問題被一一列出。此外,他們還作出專項安排,由集團軍領導帶領機關人員針對提高黨委機關指揮打仗能力的問題,結合戰役指揮訓練暨指揮所演習進行檢討反思,深化主題教育效果,切實提升備戰打仗本領。

為確保整治質效,他們嚴格抓實調研工作。主題教育開展前,集團軍黨委常委、部門領導、機關業務處領導分別結合自身工作職責,圍繞破解備戰打仗的短板弱項確定調研課題。他們還結合日常訓管督察、指導部隊演訓,加強研究論証,跟進檢驗評估,以調研成果指導推動工作落實。

(責編:陳羽、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