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克服高溫、沙塵、雷暴等惡劣天氣影響

我第2批赴蘇丹達爾富爾維和直升機分隊圓滿完成運輸任務

2019年07月22日09:0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圓滿完成約旦維和警察分隊輪換運輸任務

約旦維和警察分隊隊員走下我維和直升機。 費曉曦 攝

當地時間7月21日,中國第2批赴蘇丹達爾富爾維和直升機分隊順利完成約旦維和警察分隊輪換運輸任務,受到聯非達團及友軍分隊的稱贊。這是該分隊部署至任務區以來,第2次執行成建制分隊輪換運輸任務。任務期間,分隊累計出動直升機66架次,運送人員508名、物資21噸。

為了有效應對風險,保証任務順利實施,分隊受領任務后進行了細致充分的准備。指揮組全面加強與聯非達團運輸和安全部門的溝通協調,監控任務進程,完善各類預案﹔機組成員針對備降點選擇、載重量控制和極端天氣繞飛等細節認真組織協同,展開特情研究﹔后裝人員仔細檢查裝備性能,調試通聯設備,擬定車輛、醫護、炊事等勤務保障計劃。

本次任務目的地薩夫奧馬位於達爾富爾西部,距離法希爾機場約230公裡。飛行指揮員、隊長周凱告訴筆者:“相比年初執行的盧旺達步兵營輪換運輸,這次任務具有周期短、強度大、航程遠的突出特點,加上任務區正值雨季,沙塵、雷暴和冰雹等極端天氣多發易發,這些都給任務執行帶來不小的挑戰,風險等級較高,安全壓力較大。”

薩夫奧馬任務點僅有一塊停機坪,每次隻能保障一架直升機起降。為了在不發生起降沖突的前提下提升運力、提高效率,各任務機組一邊對接管制部門,准確了解計劃批復情況,把握好登機和裝載時間,一邊加強無線電收聽,同其他機組保持密切聯絡,對各自所處位置做到心中有數。

在11天的任務進程中,機組單日最長工作時間近10個小時。機組成員克服了高溫熱浪的侵襲,經受了體力耐力的考驗,憑借高超的飛行技術、過硬的心理素質和密切的協同配合,數次沖破沙塵暴和雷陣雨的“圍堵攔截”,一個架次接著一個架次把人員和物資安全運送到目的地。

(責編:陳羽、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