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河南省漯河市源匯區人武部著力破解大學生軍訓難題

退伍士兵擔綱學生軍訓教官

2019年07月23日10:11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退伍士兵擔綱學生軍訓教官

7月11日,在河南省漯河市民兵綜合訓練基地,21名參加輪訓備勤的民兵骨干經過12天的培訓考核,終於領到了由源匯區人武部頒發的承訓教官資質証書。

據了解,源匯區每年都有近13000多名大中學生要進行軍訓。由於轄區內駐軍部隊少,特別是有時學生軍訓會趕上駐軍部隊野外駐訓、拉動演習,無法派出訓練骨干完成學生軍訓任務。

為破解這一矛盾,該人武部結合上級下發的《關於進一步加強學生軍事訓練工作的實施辦法》,在反復調研論証的基礎上,決定從基干民兵骨干中挑選軍政素質過硬的退伍士兵,分批次承擔轄區內學生軍訓任務。

他們以基干民兵常態備勤輪訓為契機,嚴格按照“擇優挑選骨干、展示良好形象”的要求,從參訓的120名基干民兵中挑選出45名軍政素質好、作風紀律嚴、組訓能力強的退伍士兵進行集中培訓,並通過全程淘汰、考核上崗的辦法,最終選拔出21名退伍士兵擔任軍訓教官。

對此,該區人武部領導介紹說,讓退伍士兵擔任軍訓教官,既能為駐軍部隊減輕負擔,又發揮了民兵隊伍的骨干作用,真可謂一舉兩得。

(責編:陳羽、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