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國隊奪得“軍事拉力”火力賽銀牌

2019年08月09日14:14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比賽出發前,中國隊員與塞爾維亞隊員握手,相互勉勵對方。孫啟龍 攝

“中了,打中了!”當地時間8月8日上午,俄羅斯克孜勒市郊外某實彈射擊場,國際軍事比賽-2019“軍事拉力”第三場火力賽在這裡激烈展開。代表中國參賽的第77集團軍某旅兩名官兵密切配合、發揮出色,以命中8個靶標的成績奪得該環節第二名,繼該項目單車賽、追逐賽之后,為中國隊再該添一枚銀牌。

帶隊參加該項賽事的陸軍第77集團軍某旅副旅長劉大鵬告訴記者,火力賽在“軍事拉力”項目中實戰氛圍最濃。根據比賽規則,參賽隊員每兩人一組,使用俄方提供的“虎”式突擊車參賽。射手要在車輛行進間,捕捉300米至400米外的3組10個隱顯目標,在每組目標僅顯示10秒的情況下,通過車載機槍對半山腰上的目標進行仰角射擊。

比賽即將開始,隊員們認真裝填每一發子彈,避免在實彈射擊中出現卡彈現象。孫啟龍 攝

根據抽簽順序,中國隊在白俄羅斯、俄羅斯兩隊之后參加比賽。中國隊出場時,俄羅斯以命中9個靶標的成績暫列第一,白俄羅斯命中7個靶標。

上午11時30分,中國隊駕駛的11號戰車緩緩抵達出發線。隨著指揮旗落下,駕駛員李中秋將車輛瞬間啟動,如離弦之箭快速向前駛去。到達領彈處,他迅速下車,三步並作兩步沖上前領取裝有40發子彈的彈鼓。射手李坤鋒將射擊窗口打開,安裝車載機槍架和俄式車載機槍。完成一切准備后,車輛再次出發,向射擊地域前進。

抵達領彈處后,駕駛員李中秋迅速領取彈藥,射手李坤鋒安裝機槍槍架及班用機槍。孫啟龍 攝

此次火力賽環節,俄方完全按照實戰要求設置比賽場地。如:10個靶標設置在半山腰,最小的僅有0.25平方米大小,最大的也不過1.5平方米左右。射手在仰角瞄准時,視覺中靶標會比直線視角小很多﹔靶標顏色與地貌非常接近,左右射界為200米,射手必須在仰角30度至60度的條件下完成射擊﹔顯示靶標一次最少3個,且間距較大,從瞄准到射擊僅有10秒……要在如此苛刻的條件下精確命中目標,難度很大。

飛馳、急停、速瞄、射擊……比賽現場槍聲陣陣、煙塵滾滾。比賽過程中,中國隊兩名隊員相互配合、密切合作,駕駛戰車靜若處子,動如脫兔,僅用2分06秒就完成了比賽,最終以命中8個靶標的成績,奪得該環節第二名。

比賽結束,乘坐車輛還未返回的射手李坤鋒向遠處的戰友豎起了大拇指。孫啟龍 攝

根據賽事安排,今年的“軍事拉力”共有單車賽、追逐賽、火力賽和團體賽四個比賽環節,中國隊與來自俄羅斯、塞爾維亞、烏茲別克斯坦等其他四國同台競技,共同爭奪團體賽的一座獎杯和各環節比賽中前三名的獎牌。目前,中國隊已奪得單車賽第二名,追逐賽第二、第三名,火力賽第二名的成績。(吳旭 尹慶文 孫啟龍)

(責編:陳羽、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