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西部戰區陸軍某旅開展“尋根問史”活動

讓激情燃燒的歲月觸動心靈

2019年08月14日09:0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讓激情燃燒的歲月觸動心靈

八一前后,西部戰區陸軍某旅組織官兵來到八路軍駐蘭州辦事處紀念館參觀見學,深切緬懷為革命勝利光榮犧牲的革命前輩。

紀念館內,周恩來同志題寫的“革命的接待站,戰斗的指揮所”12個大字蒼勁有力。展廳陳列的一件件實物、一幅幅照片成為官兵學習的鮮活教材。大學生士兵劉陽原本期待成為一名特種兵,分配到保障崗位后,她一度感到迷茫。“通過這次參觀,堅定了我扎根本職崗位建功立業的信心。”劉陽說,“崗位分工雖有不同,但都是在為實現強軍夢作貢獻,我要像革命前輩一樣,在平凡的崗位上取得不平凡的成績。”

“我是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人,我宣誓:服從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在抗日陣亡將士紀念牆前,面對鮮紅的軍旗,官兵舉起右拳,重溫軍人誓詞。該旅領導介紹,自調整組建以來,他們充分發揮駐地紅色教育資源豐富的優勢,開展“尋根問史”活動,利用新兵入伍、入黨入團以及重要節日、紀念日等時機,常態化組織官兵到革命歷史紀念場館、紅色遺址參觀見學,強化紅色記憶、緬懷革命先烈、接受精神洗禮。

激情燃燒的歲月,震撼心靈的故事,成為聚力改革強軍的精神磁場。見學歸來,官兵紛紛以昂揚斗志投身練兵備戰。在戰區陸軍組織的考核中,該旅很多官兵取得優異成績。

(責編:陳羽、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