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提前淬火,應征青年奔赴抗洪一線

2019年08月14日09:17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原標題:提前淬火,應征青年奔赴抗洪一線

第9號超強台風“利奇馬”來襲,適逢征兵體檢工作進行時,浙江省湖州市南潯區100余名體檢合格的應征青年主動請戰,加入應急搶險隊伍。他們組成突擊隊和鄉鎮民兵應急排一起奮戰在搶險救災一線。

8月8日,南潯區和孚鎮應征青年上站體檢,在候檢室組織教育的和孚鎮武裝部部長袁小峰收到上級組織做好抗擊台風准備的命令,立刻布置任務,在場的應征青年得知消息后主動請戰。連續3年參加應征的青年丁騁浩說:“參加抗擊台風活動,正是對我們這些即將入伍應征青年的一次提前考驗。”

8月9日下午,暴風雨開始席卷南潯,南潯區民兵應急值班分隊南潯鎮應急排接到上級防汛指令,15分鐘內完成人員集結、物資裝備清點,到達指定地點進行備勤。南潯鎮28名應征青年迅速加入應急搶險隊伍,積極協助應急民兵開展防御超強台風工作,他們組成抗台突擊隊,幫助轉移群眾、巡邏堤壩河岸、排除雨水倒灌險情、加固蔬菜大棚,連續奮戰4小時。

南潯鎮泰安社區內澇嚴重,一樓居民家中全部積水,請求支援。南潯鎮和練市鎮武裝部緊急出動民兵應急排前往排除險情,兩鎮42名應征青年紛紛請戰,主動要求加入救援行列。肩扛重物,蹚過沒膝的積水,應征青年丁建幾次摔倒在污水中滿身泥濘,但他和參加救災的應征青年一起,始終奮戰在搶險一線。

(責編:陳羽、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