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武警某部特戰第二支隊磨礪快速反應硬功

射擊訓練一律“短兵相接”

2019年08月19日08:5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射擊訓練一律“短兵相接”

特戰隊員們全副武裝,在模擬街區搜索前進,多個靶標突現,隊員們迅速射擊,槍響靶落……8月上旬,一場快反應用射擊綜合演練在武警某部特戰第二支隊綜合訓練場展開。

“我們執行的作戰任務大多是‘短兵相接’,對特戰小組的射擊基礎和隨機應變能力要求非常高。”該支隊領導告訴筆者,實戰化快反射擊訓練與支隊擔負的使命任務密切相關,極具實用價值。在上半年的一次對抗演練中,藍軍奇招頻出、火力迅猛,該支隊特戰小隊快速還擊,卻因命中率較低導致對抗失利,引發官兵深刻反思。

為提高特戰隊員執行任務時的快速反應能力,該支隊按照“訓戰結合、以快制快”原則,重點開展快反射擊強化訓練。他們構建逼真戰場環境,扎實開展實戰化應用訓練、各種條件下射擊訓練、技能融合訓練等,從基本技能向應用技能轉化。他們還定期組織比武考核,檢驗官兵階段性訓練成果﹔積極開展多樣化模擬對抗演練,打造專業藍軍,設置對抗環節,讓作戰小組在近似實戰的條件下尋找差距、彌補不足。

經過階段性強化訓練,該支隊官兵快反射擊能力不斷提升。“為了將出槍速度提高0.1秒,需要進行上千次的反復訓練。”該支隊特戰隊員劉洋在比武中取得佳績后這樣說。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