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重慶警備區堅持問題導向突出主題教育實踐性

拉單列表解決基層官兵“鬧心事”

2019年08月20日09:16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原標題:拉單列表解決基層官兵“鬧心事”

隻用了一個星期,從基層官兵提出“士官公寓設施陳舊”的意見到黨委機關將此納入“為官兵服務解難題”目標清單。近日,重慶警備區勤務分隊戰士張軍提出士官公寓房相關問題后,黨委機關立即派工作組到分隊召開座談會了解情況。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重慶警備區堅持問題導向,對基層反映的問題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盯住改、限期改,突出主題教育實踐性。

“不能讓官兵的‘鬧心事’成為提升動員能力的‘絆腳石’。”該警備區黨委“一班人”感到,主題教育在突出思想引領的同時,還要把為基層解難題、辦實事作為重點。他們共派出4個工作組深入基層調查研究、廣泛征求官兵意見,在抓好上級明確的6個專項整治的基礎上,將重點行業整治“回頭看”納入其中,採取“6+1”一體化推進模式,拉單列表推動民兵基層規范化建設、規范征兵常態化運行能力、解決專武干部資格認証缺乏政策支持問題、協調官兵子女入學等5大方面29項整改內容,組織紀檢干部和基層風氣監督員督導落實,確保件件有著落、事事有回音。

較真碰硬是此次整改的鮮明特點。“專武干部資格認証缺乏政策支持,成了各人武部普遍面臨的難題。”在省軍區系統工作20余年的江北區人武部部長王永平告訴記者,這項工作涉及組織、人社等多個部門,如果全市層面不統一規范,各區(縣)自行量裁,會帶來很多后續問題。對此,重慶警備區政治工作局通盤考慮,將制訂全市專武干部資質認証規范列為重點工作。7月下旬,他們與重慶市委組織部聯合下發《重慶市專職人民武裝干部資格認証實施辦法》,對業務培訓、認証考核和資格評定等5個環節制訂12項量化指標,讓選人用人程序和標准更加簡潔實用。

為基層辦實事提升了官兵干事創業的勁頭。7月初,九龍坡區人武部文職人員羅楊正為孩子上學的問題發愁,沒想到,上級機關和人武部領導早已替他聯系好了駐地最好的中學。正在征兵的羅楊表示,沒了個人煩心事,干工作更專心了,他現在一心隻想為部隊多選送一些優質兵員。

(責編:陳羽、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