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米格31戰機在平流層演練空戰 飛行高度接近極限

2019年08月20日09:24 |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米格31戰機在平流層演練空戰 飛行高度接近極限

“俄羅斯米格-31BM高空截擊機首次在近太空的平流層演練空戰。”俄羅斯《觀點報》19日報道稱,俄羅斯國防部當天公布了一段米格-31BM高空截擊機在平流層演練空戰的視頻。

從視頻畫面可以看到截擊機起飛、爬升以及在近太空平流層飛行的畫面。在此次空戰演練中,另一架米格-31充當入侵者,在平流層下面以最快的速度穿越俄羅斯領空,並企圖逃避追蹤。此時,另一架米格-31截擊機在堪察加上空邊境地區尋找侵犯領空假想敵飛機。當時,其飛行高度幾乎達到極限,在超過2萬米高空,以時速2500公裡對“入侵者”戰機進行攔截。機組人員在沒有地面防空系統幫助的情況下,對假想敵進行搜索。在捕獲目標后,機組人員模擬發射遠程空空導彈。在演練中,米格-31截擊機共在平流層進行了6次飛行。

(責編:陳羽、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