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我第3批赴蘇丹達爾富爾維和直升機分隊出征

2019年08月21日09:08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第3批赴蘇丹達爾富爾維和直升機分隊出征

8月20日,我第3批赴蘇丹達爾富爾維和直升機分隊官兵登機出征。秦緒侖 攝

20日晨7時許,中國第3批赴蘇丹達爾富爾維和直升機分隊第一梯隊80名官兵,從北京南苑機場搭乘中國空軍伊爾-76運輸機出征前往任務區,執行為期1年的維和任務。

在南苑機場舉行的出征儀式上,維和官兵整齊列隊,士氣高昂,“藍盔雄鷹,履行使命,我將無我,不負祖國”的誓言響徹雲霄。該批維和直升機分隊由第82集團軍某陸航旅抽組而成,下設1個飛行連、1個機務連、1個勤務連,兵力規模140人,主要擔負空中巡邏、戰場偵察、人員輸送、傷員轉運、物資運輸等任務。

據維和直升機分隊隊長褚志勤介紹,受領任務后,他們依據《維和直升機分隊軍事訓練與考核大綱》和聯合國部署前核心訓練模塊,圍繞飛行駕駛、應急處突、法規運用、自救互救等內容,進行了強化訓練,並結合自身特點和任務區實際制訂完善各類方案預案,有針對性地開展營區防衛、車隊護送等實戰化演練。此外,分隊還系統學習聯合國維和行動法規條例、外交禮儀常識及任務區當地風俗等知識,確保各項素質符合執行維和任務的要求。

據了解,該批維和直升機分隊將分兩個梯隊出征,第二梯隊60名官兵將於近日乘空軍伊爾-76運輸機飛赴任務區。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