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南部戰區海軍某訓練中心強化家風建設

“廉政港灣”激發正能量

2019年08月27日12:23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廉政港灣”激發正能量

“你們全心逐夢深藍,我們盡心當好后盾”“心‘廉’心——共筑海上鋼鐵長城”……8月15日,南部戰區海軍某訓練中心參加海上考核任務官兵帶著家屬的深情寄語解纜遠航,豪情滿懷地開啟海上磨礪之行。該訓練中心領導介紹說,官兵們在訓考一線心無旁騖錘煉打贏技能,身后的“廉內助”們功不可沒。

該中心駐地周邊商業氣息濃,加之官兵在外執行任務多,防范廉政風險面臨諸多挑戰。中心黨委紀委牢固樹立“廉潔力就是戰斗力”的觀念,把加強黨風廉政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設擺在重要位置,特別是注重通過強化家風建設,強固黨員干部拒腐防腐的后方屏障。每逢崗位調整、選拔任用、晉職晉銜和表彰獎勵等敏感時機,在嚴格遵守保密紀律的前提下,中心利用宣傳欄及時張貼拒絕跑找要送違規行為的禁令條文,組織官兵和家屬交流廉潔從政、廉潔持家、廉潔共進的心得體會。每當發現苗頭性傾向性問題,及時組織官兵與家屬開誠布公地自糾自省,相互鼓勵鞭策,著力打造崇廉尚廉、共御風險的“廉政港灣”。

好家風成就自我、感染他人,不斷積蓄決勝未來海戰場的正能量。自2017年以來,多批艦艇指揮員走進該中心接受全訓合格考核,在這個“又廉又專”的戰斗力“孵化場”,一心鑽研打贏本領,受到各級贊譽。

(責編:陳羽、王欲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