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美售台武器產生的一切后果由美方承擔

 
2019年08月30日08:4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防部新聞發言人答記者問

  本報北京8月29日電 劉雄馬、記者馮升報道:在國防部29日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就美對台軍售、香山論壇等回答中外記者提問。

  任國強介紹,10月20日至22日,中國軍事科學學會和中國國際戰略學會將聯合舉辦第9屆北京香山論壇。論壇主題是“維護國際秩序,共筑亞太和平”。論壇期間,中方還將舉行“中外青年軍官學者研討會”以及形式多樣的分組會議和專題研討會。

  在介紹“國際軍事比賽-2019”有關情況時,任國強說,中國軍隊共參加15項比賽,承辦4項比賽。共獲得4個團體第一、6個團體第二、19個單項第一,總成績排名第二。

  美售台武器產生的一切后果由美方承擔

  在回答有關美國國務院正式宣布批准對台軍售方案的問題時,任國強說,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系的政治基礎,美方在台灣問題上向中方作出過庄嚴承諾。但遺憾的是,美方一直妄圖“以台制華”,一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毫無國際信譽可言,毫無公理道義可言。

  任國強說,必須指出,美售台武器絲毫改變不了中國必然統一的歷史大勢,絲毫改變不了兩岸力量對比的根本態勢,隻會向島內“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反而將台海局勢拖入危險境地。

  “我們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夠的能力挫敗任何形式的外部勢力干涉和‘台獨’分裂行徑,將會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維護自身利益,也將不惜一切代價堅定捍衛國家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堅定維護台海地區和平穩定。美售台武器產生的一切后果由美方承擔。”任國強說。

  中俄首次聯合空中戰略巡航提升兩軍戰略協作水平

  任國強說,7月23日,中國與俄羅斯兩國空軍在東北亞地區組織實施了首次聯合空中戰略巡航。飛行期間,兩國空軍飛機嚴格遵守國際法有關規定,未進入他國領空。

  任國強表示,中俄是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系,堅持不結盟、不對抗、不針對第三國。這是相互尊重、公平正義、合作共贏的新型國際關系典范,與有關國家間的軍事同盟關系完全不同。

  任國強說,這次中俄開展首次戰略巡航提升了兩軍的戰略協作水平和聯合行動能力,進一步深化了兩軍戰略互信,增強了兩軍共同應對各種安全威脅的能力,也為維護全球戰略穩定貢獻了正能量。

(責編:黃子娟、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