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全軍新老兵航空運輸工作全面啟動

 
2019年09月02日09:42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軍新老兵航空運輸工作全面啟動

9月1日上午,一架西藏航空公司的包機搭載106名退伍老兵和送兵干部,從西藏日喀則和平機場起飛。這標志著今年全軍新老兵航空運輸工作全面啟動。

軍委后勤保障部運輸投送局負責人介紹,從1987年開始,進出西藏、新疆新老兵實現航空運輸,經過多年發展,航空部門先后開通成都至昌都、林芝、阿裡、日喀則航線,重慶、昆明、貴陽至拉薩航線,阿裡至烏魯木齊、昆明、西安航線,逐步構建起覆蓋藏疆、跨越生命禁區的航空投送網絡。

8月下旬,軍委后勤保障部運輸投送局在北京組織召開有中國民用航空局、各軍兵種、聯勤保障部隊等有關單位參加的新老兵航空運輸工作對接會,確定計劃編制原則,制訂空運計劃,細化任務安排。有關業務部門還成立軍地聯合指導組,奔赴新疆、西藏等新老兵空運現場,檢查空運工作,評估組織模式,及時處置突發情況。

今年新老兵航空運輸保障重點為西藏、新疆、青海、雲南等地區,以及邊防、海島或需鐵路中轉3次以上地區的新老兵。本著安全、高效的原則,今年主要採取航班購票和包機運輸相結合的方式,使用民航運力組織實施。除民航航班無法滿足空運需求的進出西藏、新疆及邊防海島等地區安排包機,其他地區均以航班購票方式組織實施。

為做好運輸工作,中國民用航空局專門下發通知,要求有關單位明確主體責任與任務分工,堅守安全底線,確保新老兵運輸工作萬無一失。

據了解,新老兵航空運輸從9月1日開始,25日結束。軍委后勤保障部運輸投送局要求,各級運輸投送機構領導要親自組織籌劃、部署安排、督導檢查,積極與民航相關單位協調,科學制訂投送計劃方案﹔組織指導有關單位加強安全教育,嚴格落實安全責任,確保新老兵運輸工作順利完成。

(責編:黃子娟、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