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組圖|網絡名人進軍營:驕傲! 走出200多位共和國將領的我“海軍軍官搖籃”

2019年09月05日08:20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了解學院歷史

人民網大連9月5日電(曾偉 呂曉琳)4日,由中央網信辦、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共同舉辦的“祖國,請放心”網絡名人進軍營暨網絡媒體國防行活動走進海軍大連艦艇學院。

參觀學員宿舍

在該院活動期間,“網絡名人”和網絡媒體採編人員深入體驗海軍院校學員學習訓練生活。登臨萬噸級遠洋訓練艦戚繼光艦,聽艦上官兵講述出訪故事,在不同戰位感受海軍力量﹔觀摩隊列會操、游泳訓練,看海軍軍官搖籃如何打造陸上猛虎、海中蛟龍﹔學唱軍歌,參加班務會,與海軍學員零距離接觸,領略軍旅生活魅力。

互動環節

海軍大連艦艇學院成立於1949年11月22日,是新中國第一所正規高等軍事院校,被譽為“海軍軍官搖籃”。從建校到現在,這裡走出了5萬余多名共和國海軍的軍政指揮軍官,走出了數以千計的艦艇長,造就了200多位共和國的海軍將領。得益於國家的發展強大,學院由一窮二白起家,正向世界一流海軍院校邁進。目前,學院轄有艦艇、舢舨、帆船等各類艦船數十艘,擁有全軍院校唯一的訓練艦支隊,轄屬的戚繼光等遠洋訓練艦先后出訪美國、俄羅斯、澳大利亞、新西蘭、日本、韓國等幾十個國家。

活動中,該院悠久的辦學歷史、嚴格的辦學理念和被譽為“世紀大方隊”的千人大方隊操練給“網絡名人”和網絡媒體採編人員留下深刻印象。青年學員虎虎生威的精神面貌,充分展現新時代海軍院校練兵備戰、矢志強軍的蓬勃朝氣和海軍學員苦練殺敵本領、立志建功海疆的堅定信念,贏得了“網絡名人”和網絡媒體採編人員的一片叫好!

學唱軍歌 

(責編:馬昌、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