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武警雲南總隊保山支隊控制參會范圍減少空耗

2019年09月05日08:5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控制參會范圍減少空耗

“部門負責人、作訓股人員、各中隊中隊長,請於15時到會議室參加訓練督查部署會……”8月下旬,武警雲南總隊保山支隊參謀部管理員張德平發布了一個會議通知,參會人員都是會議精神的具體落實者。該支隊組織會議活動注重控制參加人員范圍,避免與會議事項關系不大的人員陪會空耗。

以往籌辦會議,辦會人員常按慣性思維通知全體官兵參加。該支隊領導發現這個現象后認為,動輒讓全體官兵參加會議,反映了以會議代替指導、以會議代替落實的不良傾向,既影響機關正常辦公秩序,還易造成基層忙亂。對此,該支隊打破慣性思維,著力控制參會范圍:常態組織的交班會基層戰士一般不再參加,確需參會時,待需要戰士了解的會議精神傳達完畢后立即組織戰士退場,最大限度減少對訓練時間的佔用﹔針對會議對象、范圍、性質進行細化分類,嚴控“全體式”的會議通知﹔會議通知由當日值班首長嚴格把關簽字后才能下發。

少了陪會空耗,練兵精力更足。近日,在總隊比武中獲得名次的2名滿服役期的特戰隊員,向中隊遞交了留隊申請書。他們說:“繁文縟節少了,練兵時間多了。我們在這樣的環境中更能實現自己的青春夢想。”

(責編:黃子娟、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