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西部戰區七省區市完善涉軍維權協作機制

 
2019年09月05日09:0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西部戰區七省區市完善涉軍維權協作機制

   西部戰區今天在寧夏銀川召開轄區內七省區市涉軍維權工作第二次協作會議,來自西部戰區黨委政法委和機關局(室、院)的領導,轄區內七省區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解放軍和武警部隊軍以上單位黨委政法委領導以及相關職能部門人員共聚一堂,總結維護國防利益和軍人軍屬合法權益工作經驗,分析新情況新問題,圍繞完善機制、解決問題、推動工作積極建言獻策。

  針對改革后軍隊維權和官兵涉法需求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西部戰區黨委政法委從制度機制上進行創新規范,構建起新時代涉軍維權工作新格局。他們組織軍地協作單位進行專題調研和分析論証后,修改完善《西部戰區七省區市涉軍維權工作協作辦法》。本次重點圍繞解決危害國防和軍事安全、影響軍政軍民和民族團結、侵犯軍人軍屬合法權益等5個方面突出問題,新增了相關內容,對部分條文進行了修改。

  從2017年開始,西部戰區牽頭構建起以轄區內省軍級以上單位為成員,戰區、省、市、縣聯動的軍地一體化涉軍維權協作平台,建立軍地聯席會議、情況互通、調研評估等運行工作機制。兩年來,軍地先后協調處理部隊及官兵涉法問題258件,挽回經濟損失上億元。他們探索的幫扶軍烈屬和退役軍人、破解退役軍人管理難的經驗做法,受到各級肯定。

(責編:黃子娟、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