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印戰略經濟對話各工作組舉行工作組會議

2019年09月10日09:2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印戰略經濟對話各工作組舉行工作組會議

中印戰略經濟對話政策協調、基礎設施、高技術、節能環保、能源等5個工作組於7日在新德裡分別召開會議,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能源局、鐵路局,印度國家轉型委員會、外交部、鐵道部、電子和信息技術部、住房和城市事務部、電力部,以及兩國有關企業、科研機構代表參加了相關會議。

政策協調工作組回顧了中印戰略經濟對話機制合作取得的進展,就醫藥工作組順利設立並成功召開第一次工作組會議表示贊賞,圍繞促進中印投資及合作便利化、新興技術領域的投資機遇等專題進行了討論交流。

基礎設施工作組回顧了近年來在鐵路管理人員培訓、既有鐵路升級改造研究、高速鐵路等方面合作取得的積極進展,表示將進一步借助中印戰略經濟對話平台,在基礎設施合作新進程中,切實推動合作項目取得務實進展,開拓合作新領域、新空間。

高技術工作組回顧了在高技術領域合作取得的顯著成效,並商定建立多層次、廣范圍的溝通渠道,加強在戰略、政策和技術等方面的交流對接,以第五代移動通信、人工智能、物聯網領域為重點促成一批標杆合作項目,積極營造良好環境,為雙方企業發展提供便利。

節能環保工作組討論了雙方在污染防治、垃圾處理、循環經濟發展等方面的政策和實踐,商定將在燃煤電廠減排、污水垃圾處理、城鎮供排水和雨洪水防治等領域開展交流合作。中印節能環保領域企業還達成了多項務實合作成果。

能源工作組回顧了中印戰略經濟對話機制啟動以來在能源領域合作取得的積極進展,一致同意進一步加強能源工作組在能源政策、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電力、油氣等領域的溝通交流和務實合作,支持雙方企業在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電力、油氣、電網等領域及在第三方市場的合作。

(責編:陳羽、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