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菲媒炒作“中資通信設備進軍營” 菲:經得起調查

2019年09月18日09:30 |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菲媒炒作“中資通信設備進軍營”,菲軍方:經得起調查

菲律賓軍方日前宣布與該國第三大通信運營商、中菲合資的迪托通信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為菲軍方建造通信設施。這引起一些菲媒體和安全專家非議,稱“中資通信設備進軍營”有“國家安全”風險。迪托通信和菲律賓信息通信技術部17日駁斥有關“中國間諜”的擔憂。

為了打破菲律賓兩大通信運營商價格貴、服務差的壟斷局面,菲政府去年批准成立第三大通信運營商迪托通信,中國電信參股。這成了一些菲媒挑刺的依據。《菲律賓每日問訊者報》17日引述“非常熟悉中國對菲軍隊網絡干涉情況”的情報官員的話稱,與中國政府有關聯的電信公司在菲律賓軍營經營,將給國家安全帶來“不可逆轉的后果”“后患無窮”。還有菲反對派議員在國會提出議案,要求對菲軍方11日和迪托通信公司簽署的合作備忘錄展開調查。

針對外界質疑,菲律賓軍方發言人德托亞托16日表示,軍方與迪托通信公司達成的協議備忘錄經得起任何調查,這與軍方和其他兩家通信運營商的合作並無二致。據菲律賓國家通信社報道,德托亞托告訴記者,菲軍方沒有什麼可隱藏的,他們已經公開該協議備忘錄。他澄清說,簽署備忘錄並不意味著迪托通信公司將在菲軍方營地和基地內、而是在營地和基地附近的山上或者鄰近海域部署電信設備,后者通常是菲軍方中繼站或其他通信設備的安放地點,以確保信號的有效傳輸。

菲律賓防長洛倫扎納16日表示,他注意到了上述爭議,20日結束海外訪問后會審查該協議備忘錄。迪托通信公司17日表示,作為一家菲律賓企業,該公司遵守菲律賓的法律法規,保護菲律賓的國家和網絡利益,菲律賓武裝部隊是“愛國主義的堡壘”,該公司永遠不會讓自己“被外國勢力利用”來對抗菲律賓的國家利益。

(責編:陳羽、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