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新疆軍區某團努力讓基層干部學有所用人盡其才

專業對口,新排長成長駛入快車道

2019年09月23日09:0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專業對口,新排長成長駛入快車道

9月上旬,畢業於陸軍炮兵防空兵學院線膛炮專業的新排長嚴小冬,走上了軍旅第一個工作崗位——新疆軍區某團榴炮三連排長。看到自己在學校都學過的連隊主戰裝備,嚴小冬對干好第一任職崗位充滿信心。該團結合體制編制調整,最大限度確保基層干部專業對口、學有所用,為新排長快速成長鋪設快車道。

“學非所用、用非所長,既影響新任職干部開局起步,又容易造成人才浪費。”該團領導介紹說,為最大限度讓新分配的干部實現專業對口,每年干部分配前,他們都會結合實際需求認真籌劃,向上級單位匯報所需專業人才﹔在新干部定崗定編過程中,他們既注重征求個人意見、審閱評估檔案,又注重發揮其專業特長,激發工作熱情。今年新分配的28名排長,超九成走上對口的專業崗位。

新排長徐艷明學的專業在團裡沒有對口崗位,該團在充分征求個人意願基礎上,根據團裡的崗位實際,將其分到步兵連。對於少數難以實現專業對口的新排長,團裡專門安排相關專業的干部與他們結對子、一幫一,幫助其盡快掌握新專業技能,適應新崗位。該團還建立制度,動態跟蹤新排長履職情況,通過軍政換崗、學習交流等方式幫助年輕干部找准展示才干、建功軍營的舞台。

專業對口,人盡其才,新排長上任后很快打開工作局面。工兵連排長趙一飛,運用在軍校學習的專業知識,將辨別排除外軍地雷融入工兵連日常訓練,使訓練更加貼近實戰﹔排長毛勝強進入導彈連后,為連隊創新多項高原訓練方法。近年來,該團年輕干部結合部隊演訓實踐,發揮專業優勢,先后創新10多項實用的訓法戰法,多名年輕干部因表現突出立功受獎。

(責編:陳羽、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