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慶70周年慶祝活動第三次演練圓滿結束

2019年09月24日09:1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慶70周年慶祝活動第三次演練圓滿結束

記者從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活動新聞中心獲悉,9月21日下午至23日凌晨,北京天安門地區和長安街沿線舉行了國慶70周年慶祝活動全流程、全要素、全力量演練。

據介紹,本次演練是慶祝活動最后一次演練,包括慶祝大會儀式、閱兵、群眾游行、聯歡活動、轉場及應急處置等6項內容,重點檢驗慶祝活動全流程、全要素、全力量的銜接配合,全面提升各方組織指揮和保障體系運行效能。各類參演、觀禮及保障人員達30余萬。

夜幕下的天安門廣場燈火輝煌、氣氛熱烈。在雄壯的軍樂聲中,在嘹亮的口號聲中,在觀眾熱烈的掌聲中,受閱部隊重點進行了閱兵式、分列式演練。隨后,各界群眾游行隊伍依次走過,全裝彩車首次亮相,處處洋溢著歡樂喜慶、昂揚奮進的精氣神。聯歡活動在22日晚進行演練,首次增加煙花部分燃放任務,多個表演區塊各具特色又渾然一體,廣場上唱響盛世歡歌。

本次演練的內容、流程及流線完全模擬正式活動。現場組織有序、轉承緊湊、運行順暢,達到了預期目標,為正式活動的成功舉辦奠定堅實基礎。北京市有關方面向廣大市民對三次聯合演練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謝。

據悉,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活動新聞中心近期將組織集體採訪,介紹群眾游行和聯歡活動有關情況。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