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山東省莒縣傾力打造退役軍人服務站

“老兵之家”助力鄉村振興

2019年09月25日10:15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原標題:“老兵之家”助力鄉村振興

全鎮970名退役軍人,黨員佔一半以上,72人擔任鎮、村干部,村裡設有“老兵義務巡邏隊”“老兵調解室”等多個老兵志願組織……9月中旬,在山東省退役軍人工作會議上,山東省領導將“山東省退役軍人工作先進集體”牌匾頒發給日照市莒縣洛河鎮,該鎮傳承老兵精神、助力鄉村振興的事跡在齊魯大地傳播開來。

莒縣洛河鎮位於沂蒙革命老區,歷來有著“崇軍尚武、參軍報國”的優良傳統。近年來,該鎮依托退役軍人文化和資源優勢,打造傳承紅色文化的“老兵之家”,設置老兵講堂、老兵畫室、志願先鋒、兵創空間四大板塊,為老兵打造溫馨的活動場所。該鎮高標准建設鎮村退役軍人服務站,配備專職人員和場所,做到“五有”“全覆蓋”,實現服務機構建設“不落一村”。

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該鎮老兵不忘初心再出發,勇挑重擔立新功,建功鄉村振興的新戰場。在洛河鎮,最有威望的黨員干部是退役軍人,發家致富的領頭人是退役軍人,獻身公益事業的骨干也是退役軍人。23名老兵組成“老兵調解室”,主動排查糾紛、化解矛盾,成功調解矛盾糾紛58件。“老兵義務巡邏隊”一年365天穿梭在大街小巷,鎮上的居民告訴筆者,每當看到巡邏隊員的身影,心裡就很踏實。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