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韓海軍將缺席日本閱艦式

2019年09月25日10:1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韓海軍將缺席日本閱艦式

韓國國防部24日証實,韓國海軍沒有收到參加日本海上自衛隊10月閱艦式的邀請,不會出席。

“我們不會去,這是最終決定,”韓國國防部發言人崔賢洙說,“沒有收到邀請。”

日本定於10月14日在相模灣舉行海上自衛隊閱艦式,美國、英國等國海軍參加。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24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說,不邀請韓國海軍的原因是“日韓緊張關系持續,不具備邀請韓方的環境”。

日韓去年12月鬧出軍艦火控雷達鎖定偵察機風波﹔韓國方面8月決定不續簽《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兩國安保領域合作愈發困難。路透社報道,韓國海軍缺席日本閱艦式表明韓日安保領域關系持續惡化。

韓國去年10月舉辦國際閱艦式期間,要求日本海上自衛隊不要懸挂原日軍軍旗旭日旗。日方最終沒有參加那次閱艦式。

韓國總統文在寅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正在美國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兩人不會舉行會晤。

韓國外交部長官康京和與日本新任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定於27日在紐約首次會晤,預期討論遭強征韓國勞工訴訟和兩國相互強化貿易管制事宜。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