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空中梯隊苦練精飛確保完美受閱

2019年09月26日12:4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空中梯隊苦練精飛確保完美受閱

戰鷹列陣,雷霆轟鳴。華北某機場,數架戰機組成的空中梯隊以近乎完美的姿態通過塔台基准點上空,判讀錄像顯示:隊形准確、銜接緊密。

“由於飛機體積大、重量大,保持空中編隊穩定難度也很大。”將於10月1日飛過天安門上空的空軍航空兵某師飛行員張雷介紹說,這次閱兵空中梯隊飛行高度低、速度大,梯隊間隔距離近,確保米秒不差、實現完美受閱,是他們一直努力的目標。

“要保持完美的空中姿態,需要更精准穩定的飛行操控。”空軍航空兵某師師長朱斌說。

為了達到完美,他們對照地圖一米一米地量、一秒一秒地算﹔每次飛行結束,大家都顧不上休息,一頭扎進飛行評估室,判讀飛參、查找不足……經過反復摸索,總結形成了“微調高度快速脫離尾流”“常見偏差位置對照修正”等編隊隊形保持方法。

一次訓練中,閱兵訓練場上空能見度不足1公裡。“復雜天氣正是演練編隊匯合的好時機。”很快,一架架戰機怒吼著鑽進雲海,在狹小的空域快速靠攏、集合,形成編隊后迅速下降到受閱高度,沿著模擬受閱航線飛去……

此外,圍繞受閱中可能遇到的各種復雜天氣,他們研究制定出低高度“釣魚”集合和高高度“截擊”結合2種基本方法和大空域、小空域等7套實施方法詳細數據,重點加強復雜氣象條件下起降、集合、穿雲等針對性訓練。

一次合練當天,機場周邊天氣復雜,他們按照處置預案,臨時調整集合航線准時出航,米秒不差飛過基准點上空。

“無論受閱當天天氣如何,隻要一聲令下,我們都能飛得起來、飛得完美。”朱斌說,官兵們有信心接受祖國和人民的檢閱。

(責編:陳羽、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