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2019堯城(太原)國際通用航空飛行大會在太原舉行

2019年10月11日14:45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開幕現場。丁一璠 攝

人民網北京10月11日電 今日,2019堯城(太原)國際通用航空飛行大會在山西太原市拉開帷幕。山西省省委書記駱惠寧、山西省省長樓陽生、國家體育總局航管中心黨委書記任洪國、山西省軍區副司令吳其輝、航空工業總工程師盧廣山,以及來自政府、軍方、企業的代表近400人出席了開幕式。盧廣山、任洪國、樓陽生在大會開幕式上分別致辭,駱惠寧宣布大會開幕。

盧廣山在致辭中表示,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有限公司作為我國航空制造業的國家隊、主力軍,將與全國各省、區、市政府加強合作,大力發展通航產業,努力打造國產通航飛機品牌。國際通航飛行大會的舉辦,必將借助其堅實的航空產業基礎和區域資源優勢,在推動產業合作和促進山西經濟社會發展方面取得更好效果。

立陶宛“空中匪徒”表演隊。丁一璠 攝

任洪國表示,航空運動作為通用航空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建設航空大國和航空強國的基礎和基石。我國的航空運動已經從傳統的優勢競賽體育項目逐步成為拉動大眾休閑運動消費、服務社會、經濟轉型發展的新型時尚運動。山西是我國最早開展航空運動的省會之一,在上世紀60年代就成立了多個航空俱樂部,在運動場上多次打破全國紀錄,為空軍、民航等培養了大量人才。近年來,山西省大力落實國家低空開放政策,努力實現航空運動向更廣的范圍擴展,圍繞建通航示范強省,拓轉型發展新空發展戰略,努力使航空運動熱起來,火起來,飛起來。

樓陽生在致辭中表示,通航產業作為重要的戰略新興產業,在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完善綜合交通運輸體系,提升應急搶險救災能力,促進消費升級都發揮著重要作用。

澳大利亞“野馬”特技表演隊。丁一璠 攝

山西的通航產業,具有良好的產業基礎和旺盛的市場需求。近年來來,山西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發展通航產業的決策部署,把建設通用航空強省作為實現“資源型經濟轉型發展示范區、能源革命排頭兵、內陸地區對外開放新高地三大目標”的重要舉措。堅持全省域統籌,全鏈條發展,全方位改革,全領域開放,全要素保障,扎實推進各項工作。當前,山西省的通航產業正在進一步完善頂層設計,制定實施山西省通用航空業發展規劃,通用機場布局規劃﹔並通過加快通用機場建設等基礎設施,吸引產業聚集,不斷壯大市場主體。

本屆飛行大會是在山西省人民政府、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指導下,由山西省發展改革委、太原市人民政府等主辦,飛行大會以“建通航示范強省,拓轉型發展新空”為主題,按照創新、協調、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以“打造一流通用航空展會品牌、市場化運作、創新高效務實辦展”為原則,共設置11項活動。作為山西省首次以通用航空為主題的高規格綜合性航空展會,本次飛行大會以“建通航示范強省·拓轉型發展新空”為主題,囊括特技飛行表演、建國70周年航空成就展、山西特色航空展、航空文化科普展、航空器靜態展示等活動。

作為本次大會的重頭戲,大會邀請了來自澳大利亞、土耳其、南非等國家的6支國外飛行表演隊、17架國外表演飛機,在開幕式上奉獻了多機編隊飛行表演、單機特技飛行表演等精彩內容。同時,來自國內的20名跳傘隊員組成跳傘表演隊進行空中禮花、仙女下凡等表演。(張經彤)

(責編:陳羽、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