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湖南省長沙市岳麓區軍地破獲定向培養士官違法招生培訓案

斬斷違法“黑手”維護征兵秩序

2019年10月14日09:30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斬斷違法“黑手”維護征兵秩序

新兵入營近1個月時間,各地已開始梳理征兵工作。湖南省長沙市岳麓區人武部領導告訴筆者,征兵期間,他們會同公安、市場監督管理等部門及時破獲了一起“定向培養士官違法招生培訓”案件。

7月底,人武部接到群眾舉報,說某教育咨詢有限公司涉嫌設計、制作並委托他人在益陽高新區發布“湖南士官直招”的違法招生培訓廣告。核實案件線索后,人武部會同相關部門迅速展開調查。

調查人員在公司辦公地點發現有“湖南省士官直招”宣傳單494份和“高校士官直招介紹”廣告展板2塊,宣傳資料上多處內容與實際政策不符,並印有軍人形象,嚴重擾亂了征兵秩序,破壞了軍隊形象。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根據《兵役法》《廣告法》等相關規定,當場收繳了違法宣傳資料。

據了解,該公司違法開展“湖南士官直招”培訓活動以來,共收取咨詢培訓費12000元,被調查后,該公司主動將收取的費用全部退還當事人。區市場監督管理局下達《行政處罰決定書》,並處罰金10萬元,涉案人員予以嚴肅處理,有力地維護了征兵工作的嚴肅性和兵役法規的權威性。

區征兵辦公室負責人告訴筆者:“明年的征兵工作,我們將繼續充分發揮政府各職能部門作用,加大征兵政策法規宣傳力度,加強市場監管,重點打擊利用征兵機會開展虛假宣傳,打著包通過包錄取幌子開展違規招生培訓行為,進一步規范征兵工作秩序。”

(責編:陳羽、劉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