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火箭軍某部緊貼大綱要求創新組訓方法

 
2019年10月21日12:04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訓考賬單”推動精准施訓

10月16日,火箭軍某部發射營官兵剛走下年度考核的考場,就紛紛翻看起“訓考賬單”對照自己的訓練成績。拿到軍事比武個人第一的中士楊斌欣喜地說:“‘訓考賬單’讓我知道自己訓練效果如何、存在哪些短板弱項、如何固強補弱,訓練成績得以穩步提升。”

該部領導介紹,以往部分課目組訓時存在“一鍋煮”現象,有些官兵“吃不飽”、有些官兵“吃不消”。針對這一問題,他們區分不同單位、崗位和專業,結合階段性訓練和大綱規范細化訓考課目,參照新大綱“周期認証”考核模式,研究出台了符合官兵實際的“訓考賬單”模式。

“訓考賬單”對不同崗位和專業的階段性訓練課目和考核內容進行細化規范,每一項訓練內容對表一項考核指標,官兵訓什麼、考什麼,哪個課目需要重點訓、重點考一目了然。針對官兵素質參差不齊、強弱有別等情況,他們根據“訓考賬單”,針對弱項課目專攻精練,科學合理補差強化、精准施訓。

“訓考賬單”提升訓練質效。前不久,一場無預告戰斗發射演練打響,該部某發射分隊協同警衛分隊,有序應對發射陣地遭“敵”偷襲、號手“陣亡”、通信中斷等多個突發敵情,打了場漂亮仗。

(責編:黃子娟、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