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一名士兵的“夢想進階”:四年實現三個夢【3】

 
2020年07月29日11:08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一名士兵的“夢想進階”:四年實現三個夢

  懷揣夢想向前奔

  ■侯典薈

  習主席指出:廣大青年既是追夢者,也是圓夢人。追夢需要激情和理想,圓夢需要奮斗和奉獻。

  統帥深情寄語的背后,是新時代青年意氣風發、勇挑重擔,積極投身中國夢、強軍夢偉大實踐的宏大圖景。在強軍興軍的征程上,他們勇往直前,不斷超越,把個人的夢想主動融入中國夢、強軍夢。

  戴明盟把夢想寫在海天之間,成長為“航母戰斗機英雄試飛員”﹔滿廣志把夢想寫在廣袤草原,帶領藍軍旅以超強能力充當參演部隊的“磨刀石”﹔蔣佳冀把夢想寫在藍天之上,始終追求卓越,贏得空軍頒發的“金頭盔”﹔王飛雪把夢想寫在太空中,帶領團隊融入“北斗”事業,先后攻克數十項關鍵技術難題﹔王忠心把夢想寫在深山密林中的導彈陣地上,從入伍那天起,就沒停止奮斗,最終獲得“八一勛章”……

  這樣的例証還有很多。隻要對近幾年見諸報端的新聞稍加留意,就會發現廣大青年官兵都在追夢、圓夢。碩士直招士官李翰林的夢想是成為一名俄語翻譯,卻被分到了報話專業,在新的崗位上他開啟新的追夢之旅,成為優秀的報務兵﹔谷軍營曾是汽車兵中的“尖子”,離成為“大拿”夢想隻差幾步,轉改為特種兵后,他又向著“成為特種兵中的領跑者”夢想啟程,終於從“谷底”重上“山頂”。還有“特級坦克射手”何俊,專業調整為合成步兵后,他積極調整,重新鑄夢,靠著刻苦訓練,最終成為綜合素質過硬的合成“尖兵”。

  他們的追夢之路充滿挑戰與坎坷,同時也充滿著啟示。無論改革怎麼推進,軍隊怎麼轉型,追夢的路一直在官兵腳下。隻要官兵看得夠遠,就能認識到圓夢的過程,不僅是尋找最好自我的過程,還是不斷與祖國、軍隊發展同頻共振的過程。最初的夢很可能只是一個起點,隨著時間推移與自身進步,它可能會被更多更美麗的夢想接替和延續。認識到了這些,那麼,追夢的腳步就不會停下,圓夢的舞台就無處不在。

  懷揣夢想向前奔,我們必將在強軍路上領略到屬於自己的那一份精彩。

(責編:黃子娟、陳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