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俄軍透露正在打造新型反無人機激光武器

2020年12月30日09:58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12月30日報道,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阿列克謝·克裡沃魯奇科表示,俄羅斯正在建造用於打擊無人機的激光系統。

報道稱,克裡沃魯奇科在接受俄《紅星報》採訪時稱:“目前,除了‘佩列斯韋特’系統外,(俄軍)正在推進建造其他反無人機、反光學和反光電設備的激光系統工程,正在與裝甲坦克裝備殺傷兵器配套,以打擊來襲的精確制導武器。”

他表示,俄羅斯正在研發射頻系統,尋求對無人機機載無線電電子設備進行殺傷。俄羅斯總統普京於2018年3月1日在向俄聯邦會議發表國情咨文時首次宣布俄羅斯有多種新型戰略武器,其中包括激光系統“佩列斯韋特”。俄防長謝爾蓋·紹伊古隨后表示,“佩列斯韋特”系統自2018年12月1日起投入試驗性戰斗值班。

(責編:陳羽、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