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印度加速部署“能打遍亞洲”洲際核導彈

2021年01月06日09:57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印媒報道稱,印度計劃在今年部署可攜帶核彈頭的“烈火”-5型彈道導彈,而這一洲際導彈的加速部署還與中國有關。

據《新印度快報》網站1月4日報道,在過去的3個月,印度成功發射了多達30枚導彈。在2021年,印度計劃部署其射程最遠、最具核威懾力的“烈火”-5彈道導彈。這款射程超過5000公裡的導彈讓印度成為世界上第8個擁有洲際導彈打擊能力的國家。

報道聲稱,相比“烈火”系列的其他導彈,印度的國防戰略分析師們此前就曾計劃讓“烈火”-5導彈盡快服役,而“中國在實際控制線上的行動”加快了這一進程。

印度國防部消息人士表示,這種印度自行研發、能改變游戲規則的導彈正在進行部署前測試,將被部署到印軍選定的戰略位置。採用發射筒設計的“烈火”-5導彈能夠為部隊提供必要的操作靈活性,可以在短時間內進行快速轉移運輸。

這名消息人士說:“這種導彈的交付工作已經開始,目前正在進行批量生產,它將在未來3到4個月正式部署,現在正在進入部署前的最后測試。該導彈的部署將為更多遠程導彈發展鋪平道路,這些導彈正處於設計研發階段。”

報道稱,“烈火”-5導彈是印度國防研究與發展組織技術卓越的象征,這種導彈配備了基於環形激光陀螺的高精度的慣性導航系統,以及由小型航空電子設備組成的微型慣性導航系統,能夠打擊整個亞洲和半個歐洲的目標。

此外,印度還計劃在2021年初完成幾項武器試驗任務,包括射程超過150公裡的“阿斯特拉”MK2型導彈的首飛試驗、“皮那卡”火箭炮的用戶試驗和“無畏”(Nirbhay)巡航導彈改進版本的開發測試。

“新型預警和控制飛機、水下無人艇以及LCA輕型戰斗機MK2版本的研發將是印度國防研究與發展組織今年的重點領域,”一名印度國防官員說。印度國防研究與發展組織目前已經收到了價值1050億(折合人民幣約92.7億元)的Block 2版本預警機的訂單。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