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從初秋到寒冬,看新排長如何走好淬火之路

2021年01月14日10:22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一道杠”再添兩顆星,要經歷怎樣的過程?從學員到干部、從校門到營門、從受訓者到指揮員,來自陸軍第78集團軍某防空旅的新排長們在這段時間經歷了什麼?又收獲了什麼呢?讓我們看看“加鋼淬火”后的新排長們想說些什麼。 

徐楚博

徐楚博:靡不有初,鮮克有終

兩年前,保送入學改變了我的人生軌跡,改變的不僅是軍銜,更是我肩上的責任。榮譽代表過去,改變現在開始,要想完成優秀士兵到優秀排長的轉變,必須重整心態再出發。面對接下來的任職,我將不斷強化素質,挑戰自我,超越極限,再啟程!

張馳

張馳:走好“官之初”我一定能行

“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集訓生活讓我感覺到軍校所學還遠遠不夠,書本上的理論知識要實踐起來並服務於戰斗力生成才真正有價值。打鐵還需自身硬,作為即將奔赴任職崗位的一線帶兵人,我們必須扣好“官之初”的“第一粒扣子”,以過硬的能力素質回饋組織的栽培,投身改革強軍的偉大征程。

叢立志

叢立志:既然選擇了遠方,便隻顧風雨兼程

“要想帶好兵,素質先要硬”。作為一名大學生士兵提干學員,雖然頭頂“光環”,但我自知與同批學員在軍事素質方面存在差距,特別是歷經此次“崗前淬火”后,我更感壓力山大,今后我將從基礎著手,夯基固本,始終如一地把本職工作做好,努力在基層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高澤宇

高澤宇:軍醫也要上戰場

軍醫,先為軍,后為醫,姓“軍”為戰,根本職能沒有變,使命擔當沒有變,參加這次集訓,我跟著身邊的戰友,高標准,嚴要求,勤磨練,體能服被汗水反復襲擾,戰靴被地面負距離“親吻”,一次次地突破自己,挑戰極限。這是開始不是結束,期待完成蛻變的我勝任新的挑戰,開始新的征程。

曾飛

曾飛:不馳於空想,不鹜於虛聲

從戰士到學員再到干部,我明白轉換的不僅是身份,思想與態度也要跟著轉變。我相信“九層之台,起於累土﹔千裡之行,始於足下”,在新的崗位,我一定會畫好“自畫像” 、明確“風向標”、找准“發力點”, 越挫越勇,化繭成蝶, 成為不忘初心、建功軍營的 “實干家”。

郭振

郭振:不忘初心,登高而望遠

“乘風破浪會有時,直挂雲帆濟滄海。”,這段“淬火之旅”是一段讓我成長進步而又充滿磨練的歷程,在這從學校走向戰場前的最后一公裡中,我增強了崗位任職信心,今后將在機遇挑戰中不斷歷練自己。在挫折逆境中不斷成長進步,一路闖關奪隘,書寫屬於自己的華彩人生。

王偉

王偉(帶隊骨干):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扑鼻香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難者進”。從去年集訓受訓者到今年的組訓者,身份的轉變讓我成長了很多,無論是組織協調還是知識技能都有顯著提升,集訓帶來的收獲是書本上學不到的,這一切將指引我更堅定地在軍旅之路上走下去。

四個月的集訓,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理想與現實相交融這是新畢業干部學員淬火成長、生根發芽的過程,這是防空勁旅“后浪”奔涌、血脈賡續的故事。防空勁旅的新排長從九月的初秋到一月的寒冬,在這裡全面加鋼淬火,在這裡持續練強本領,在這裡奔赴各自戰位。他們,准備好了!(攝影報道:周程程 王偉)

(責編:陳羽、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