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西部战区空军某雷达旅抓好新毕业入职干部岗前培训

新干部下连“淬火”提升第一任职能力

2019年12月31日09:1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干部下连“淬火”提升第一任职能力

“当兵锻炼3个月的经历,增进了我对基层的了解,这是我成长道路上的宝贵财富。”12月下旬,刚刚完成岗前培训的西部战区空军某雷达旅新毕业入职干部朱恩德,正式赴某基层雷达站任职。此前,旅党委安排全体新毕业干部到先进基层雷达站当兵锻炼,帮助他们进一步夯实军政素质基础,锤炼过硬作风,提高履职能力。

“新毕业干部是部队干部队伍的‘新鲜血液’,他们能否较快融入部队、适应岗位,事关基层建设质量。”该旅领导介绍,他们针对新毕业干部对部队全面情况不了解、第一任职能力欠缺等现实问题,统一组织新毕业干部到优秀雷达站当兵锻炼。通过与基层战士一同值班、训练,让新毕业干部融入基层、知兵懂兵;采取理论授课、实装操作、跟班见习等方式,帮助大家了解战备法规、装备性能和战备值班组织程序等相关内容;指定战勤骨干与新毕业干部结成对子,通过“一对一”帮带传授组训方法,交流心得体会。

当兵锻炼期间,新毕业干部蒋原在指挥室观摩空情处置流程,看见指挥员有条不紊下达战斗任务,指令员飞快传输各项指令,他感到把自己所学理论转化为部队实践还要下很大功夫。他决心扎根基层,勤学苦练,尽快成长成才。另一名新毕业干部熊臻伟主动深入雷达方舱,虚心向操纵员、雷达技师等骨干请教雷达技战术性能特点、空情保障难点,不到一个月就掌握了某型主战雷达装备全功能操作方法。

据了解,该旅还针对所属雷达站地处边远的实际,在新毕业干部当兵锻炼期间,详细介绍部队光荣传统、担负任务及在重大任务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模范事迹,教育引导新干部向英雄模范学习,赓续红色血脉,建功边陲。走出集训队,新毕业干部个个信心满怀,在基层干出一番事业的劲头更足。

(责编:陈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