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伊朗首次出動“直升機航母”演習,排水量高達12萬噸

2021年01月15日08:42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據伊朗Press.tv網站1月13日報道,伊朗海軍近日舉行演習,展示了兩艘新戰艦。

報道稱,伊朗海軍公開了該國最大軍艦“莫克蘭”號,這是一艘可以攜帶直升機並為伊朗其他水面作戰艦船提供支援的“移動基地”。這艘長達228米的輔助支援艦實際上是由一艘貨船改裝而來,伊朗將其改裝成了一座浮動基地,能夠攜帶多達8.2萬噸的補給品。該艦還可以攜帶5架直升機,能在不停靠港口的情況下連續航行1000天。

甚至有一些媒體將這艘伊朗最大軍艦稱為“直升機航母”,該艦可以作為海上基地使用,配備了最新數據收集系統,能進行信息的處理和分析並將其提供給海岸指揮控制中心。

另外一艘在演習中亮相的軍艦是Zereh號戰艦,這是一艘47米長的導彈護衛艦,能夠發射射程300公裡的巡航導彈。另外伊朗的地對地導彈部隊、潛艇部隊和航空兵部隊也參加了演習。

另據美國“軍事”網站1月13日的報道,“莫克蘭”號海上基地艦的滿載排水量高達12.1萬噸,是一艘后勤艦船,能為艦隊的戰斗行動提供支持。

報道還稱,伊朗此次演習加劇了與美國之間的緊張關系,伊朗從今年年初開始一系列動作將美伊兩國推至了戰爭邊緣。一周前,伊朗還在半個國家的范圍內舉行了大規模的無人機演習。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