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美軍緊急叫停自由級瀕海戰斗艦交付

2021年01月21日09:12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據“防務新聞”1月19日報道,美國海軍近日暫停了“自由”級瀕海戰斗艦的交付,理由是該艦的傳動系統存在設計缺陷。

美國海軍方面表示,“自由”級瀕海戰斗艦的傳動齒輪存在“材料上的缺陷”,這種傳動齒輪的作用是將發動機產生的動力傳輸到螺旋槳上。目前新造的“自由”級瀕海戰斗艦的交付已經暫停,美軍同時還在研究服役中同型艦這一缺陷的解決辦法。

“自由”級瀕海戰斗艦由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設計,芬坎蒂尼公司的馬裡內特造船廠負責建造,存在缺陷的傳動齒輪是由德國RENK AG公司設計。據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美國海軍高級官員說,美國海軍、洛馬公司和RENK AG公司已經開展合作以解決這一問題,可能需要花費數月的時間對每艘艦船進行改進。

美國海軍在一份聲明中說,正在努力減輕“自由”級瀕海戰斗艦指揮官們的負擔,讓他們在軍方制定修理方案期間仍能夠使用這型軍艦。美國海軍稱:“修改方案已經出爐,正在生產中,隨后將進行工廠測試和海上測試。”“修改措施將在海軍接收新艦之前進行安裝測試,(海軍)已經採取措施減輕現役‘自由’級瀕海戰斗艦的風險,同時快速糾正缺陷,將其對作戰的影響降至最低。”

一名美國海軍高級官員稱,美國海軍已經告知洛馬公司,他們認為傳動系統的問題是一個“潛在缺陷”,這意味著軍方希望洛馬公司將能負責維修。洛馬公司目前尚未對海軍的這一要求做出回應,雙方也沒有就維修費用達成協議。不過,美國海軍發言人丹尼·埃爾南德斯上校說,目前還不清楚這些修復工作的具體成本。“一旦政府批准了解決方案,維修費用將能確定。”

“自由”級瀕海戰斗艦在此之前就一直備受組合齒輪傳動裝置問題的困擾,這一設備原本是為滿足該艦40節以上航速而設計,但在實際使用中問題頻發。這一系列故障可以追溯到2015年末,當時“密爾沃基”號瀕海戰斗艦在首次出航時前往佛羅裡達州梅波特的母港,結果在途中發生故障,美國海軍不得不將該艦拖到弗吉尼亞州漢普頓路的小克裡克基地進行搶修。第二年年初,“沃斯堡”的傳動裝置也發生故障,當時水兵們不小心在沒有加潤滑油的情況下啟動了該裝置。

另外,該型瀕海戰斗艦還曾發生別的故障。2020年,“小石城”號瀕海戰斗艦遭遇發動機停機故障﹔緊接著在當年10月,“底特律”號也發生了類似故障,該艦在部署返回的途中失去動力,美軍隻能將其拖回港口。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