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甘肅省武威軍分區實行“一部一案”個性化抓建

推動基層建設提質增效

2021年01月22日09:05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1月上旬,甘肅省武威軍分區圍繞“今年工作怎麼看、明年工作怎麼干”,組織工作組對所屬區縣人武部進行全面考核幫建。該軍分區政治工作處主任向鵬飛告訴記者,這次考核,旨在幫助各人武部圍繞備戰打仗查找短板弱項,理清抓建思路,制定整改措施,為新年度工作開好局。

去年底,該軍分區領導在基層調研時發現,部分人武部抓基層建設習慣沿用老思路老辦法,籌劃基礎設施建設偏離備戰打仗要求,在戰斗力建設問題上還存在擔當意識不強、能力弱化等問題。對此,軍分區黨委依據新修訂的《軍隊基層建設綱要》,區分“軍分區機關及民兵應急營、縣區人武部及民兵應急連、鄉鎮武裝部及民兵應急排”3個層次,探索建立“統籌規劃、分類指導、示范先行、整體推動”的考幫建機制,因地制宜制定基層建設方案和抓基層的清單,採取“一類一策、一部一案”個性化抓建模式,確保基層建設有序穩步推進。

記者在實施方案上看到,該機制涵蓋黨組織建設、中心工作落實等8個方面的內容,按照“每名常委挂鉤一個縣區、每季度進行一次訓練考核、每年組織應急隊伍進行一次輪訓”的方式,採取“考問測查評”等方法,使機制落實落細。

據了解,此次考核通報也不再是以綜合檢查評分進行簡單排名,而是將年度參加上級軍事比武競賽、完成大項任務、年度軍事訓練考核等一並納入評比。

個性化的抓建,提升了基層建設質效。該軍分區組織所屬人武部先后完成了過境部隊作戰支援、搶險救災、維穩執勤等多項重大任務,受到軍地領導的好評。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