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火箭軍某團:專攻精練錘煉夜戰本領

2021年02月07日09:36 | 來源:中國軍網
小字號

暗夜條件下人裝遠程機動、火力打擊精准定位……1月下旬,某高原深處,火箭軍某團圍繞夜訓課目展開專攻精練,錘煉官兵夜間作戰能力。

“打仗不分晝夜,練兵沒有盲區。”該團領導介紹,前期調研發現,少數單位夜訓存在練基本技能多、探索新戰法訓法少,整體流程走得多、險難課目練得少等問題。為此,他們區分單兵常用課目和班組重點課目,按照全員額、全裝備、全流程要求,從難從嚴組織部隊夜訓。

該團梳理總結往年各單位夜訓有效方法,編印成冊下發部隊,供官兵學習借鑒﹔採取“先基礎后綜合、先單兵后小組”訓練方式,幫助官兵適應夜間協同訓練﹔對重難點課目,逐人逐項挂賬銷號,確保人人過關。記者在該團訓練場看到,戰場救護、裝備撤場轉進等課目訓練全部在暗夜微光條件下進行。他們還嚴格訓練督導制度,將夜訓落實情況量化建檔並通報講評﹔安排專人進行夜訓數據採集,通過數據統計分析、行動流程復盤和檢討式小結,進一步摸清部隊能力底數,為下階段訓練提供針對性指導。

記者在該團訓練場看到,警衛防護營汽車分隊組織夜間復雜山地路段駕駛訓練考核,破解了多項難題,部隊夜戰水平得到提升。

(責編:陳羽、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