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南部戰區海軍某基地 為守礁官兵送上“健康禮包”

2021年02月14日09:32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健康禮包”情暖西沙官兵

  2月13日,大年初二,海軍西沙某水警區珊瑚島守備部隊上等兵尹加猛,恢復了昔日的笑容。前幾天,他牙疼痛不已。南部戰區海軍某基地醫療分隊前來巡診,為他治好了牙齒根尖膿腫。

  由於常年處在高溫、高濕、高鹽環境,加上醫療條件有限,駐守西沙島礁官兵常年受到風濕性關節炎、關節損傷、口腔炎症等疾病困擾。春節前夕,該基地組織醫療分隊,結合海上醫療救護使命課題訓練,赴西沙中建島、珊瑚島等島礁,用實際行動為守礁官兵送上“健康禮包”。

  駐守中建島的中士朱震身上長了個囊腫。醫生穆亞星仔細為他做了檢查,並建議立即進行手術治療。

  “在船上能做手術?”朱震有些懷疑。穆醫生笑著告訴他,醫療分隊所乘船隻醫療設施設備先進、功能齊全,巡診隊員由基地醫院7個科室醫護人員組成,可開展常見的內外科及專科多發疾病診療。

  前來就診的官兵越來越多,醫療分隊越來越忙。為幫助患病戰友盡快消除病痛,有的醫務人員連口水都顧不上喝﹔有的主動留下個人聯系方式,並反復叮囑注意事項……

  “這種高質量的醫療巡診直達一線,是實實在在的暖心惠兵之舉。”駐守中建島的四級軍士長張孝偉說,“我們要把組織的關心關愛化為練兵備戰的動力,做到過節不忘戰備,時刻瞪大警惕的雙眼,守好寸土寸海。”(薛成清)

(責編:郝孟佳、閆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