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东部战区空军开展“万里军营行”巡回医疗服务活动

2020年02月05日13:1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9支专家医疗队历时71天,行程近万公里,足迹遍布56个偏远单位……日前,东部战区空军组织的“万里军营行”巡回医疗服务活动落下帷幕,累计为8700余名官兵及随队家属提供健康宣教、健康体检、心理卫生等医疗服务。

该战区空军将此次巡回医疗服务活动作为“聚焦战斗力、服务战斗力、保障战斗力”的实际行动。他们面向基层一线,协调空军军医大学附属医院等单位,分批次选派精干力量赴部队开展巡诊。雷达部队驻守高山海岛,气候阴冷潮湿,官兵关节损伤、风湿性关节炎等多发;某片区部队驻地紫外线辐射强烈,皮肤疾病常年困扰官兵;部分航空兵部队由于日常战备压力大、自身医疗保健力量不足,官兵颈椎腰椎疾病较为突出……此次活动中,医疗队根据所到单位的驻地环境和任务特点,整合优势医疗资源,遴选临床经验丰富的骨科、康复理疗科、皮肤科专家,为官兵提供精准医疗服务。

此次医疗服务活动,不仅使驻偏远地区官兵能够面对面接受医疗专家诊疗,还建立专家教授与航医室一对一帮带机制,帮助东部战区空军所属航空兵部队提升颈腰伤病防治能力,为雷达部队搭建远程医学诊疗及心理咨询视频站点29个,进一步完善远程诊疗机制,让官兵更方便地享受优质医疗资源。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