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陸軍勤務學院牢固樹立研為戰鮮明導向

10個科研成果榮膺“備戰打仗貢獻獎”

2021年02月18日08:57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近日,陸軍勤務學院下發2020年度優秀科研成果獎授獎項目通報。通報獎項中,“備戰打仗貢獻獎”引人矚目,10個科研成果光榮上榜,受到學員普遍稱贊。

“科研是提高教育質量和辦學水平的重要途徑,必須始終堅持研為戰、研為教,提高科研對戰斗力建設的貢獻率。”該學院黨委認為,科研工作必須緊緊圍繞練兵備戰,增強戰場服務效能。為進一步樹立研為戰導向,學院黨委在此前設立“咨詢服務獎”的基礎上,增設“備戰打仗貢獻獎”,促進科研工作向服務練兵備戰聚焦。

該院堅持科研成果服務備戰打仗的根本方向,建立起以創新水平、質量貢獻為評價導向的制度機制,充分調動教研人員主觀能動性,激發科研創新活力,促使科研攻關多出精品成果。同時,在評審過程中,該院學術委員會專家嚴把標准關,重點關注在解決軍事理論重大問題、取得軍事技術突破性進展、培育軍事關鍵技術等方面的重要成果,並將這些創新成果及時轉化為課堂教學內容。

在“備戰打仗貢獻獎”評選中,該院副教授龔戰勝榜上有名。去年底,為解決高原高寒地區保障難題,他將一批改進型裝備送到駐地在海拔5000米以上的任務部隊。“打仗離不開后勤支撐,學習研究勤務大有可為。”龔戰勝在研討交流時說。

近年來,該院多次參加重大軍事行動、演訓活動和專項任務,研究解決了多項后勤保障難題,一批科研成果為服務練兵備戰發揮了重要作用。

(責編:陳羽、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