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部戰區陸軍某旅為營連配發智能書櫃

軍營飄書香 官兵氣自華

2021年02月19日08:57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左邊是綠白相間的5層書櫥,右邊是掃碼借閱端口……新春時節,記者剛到中部戰區陸軍某旅一營,就被營門口一台書櫃吸引。旅宣傳科干事李鵬告訴記者:“為建制營配發智能自助借書櫃,是旅黨委春節暖心工程的一項舉措。”

按照智能自助借書櫃的提示,記者掃描液晶屏二維碼,“嘀!”玻璃櫃門自動彈開。記者取出一本《平凡的世界》,手機上迅速彈出圖書簡介、借還時間等信息。智能書櫃大約存有100多本書,包括時政、歷史、文學等多個種類。李鵬說,實際能存放200多本書,有一部分已經被官兵借走了。

這時,碰巧趕上一營二連連長陳毛欣和上士馮良韜過來借書。陳毛欣對記者說:“在智能自助借書櫃調試階段,機關專門組織了一次網上‘好書征集活動’,按照官兵的推薦排名購買書籍,且定期更換。”

走進該旅二營閱覽室,10余名官兵正在書桌前閱讀。上等兵王克慶手持的一部電紙書引起了記者注意。王克慶介紹說:“智能自助借書櫃配發以來,利用節假日和業余時間讀書充電的戰友越來越多,營裡也在積極想辦法更好地滿足大家的讀書需求。”春節前,二營將閱覽室重新規劃設計,購置了能同時容納20余人的長桌,還購買了10部電紙書。

“讀書養心、展卷有益,大家暢所欲言交流閱讀收獲。”記者來到該旅遠火二連俱樂部時,正趕上連隊官兵組織讀書分享會。

“這幾年一大批新裝備列裝,我們能不能熟練掌握好?能不能發揮新質戰斗力優勢?多讀書能幫我們解疑答惑,開拓視野。”排長張子玉結合本職崗位講述讀書體會,贏得戰友們的認同……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